是D啊

此生不愿再见某倒闭公司

© 是D啊 | Powered by LOFTER

Chanderlia Avenue

反正大家都在赶着圣诞写贺文,既然写完了就发了吧。入籍快乐(•ૢ⚈͒⌄⚈͒•ૢ),我就提前发啦!说不定圣诞就开黑车了。有实事可能和日本实际有出入,我的锅不要嫌弃我。想着写小甜饼一定是我听多了我zone的Chanderlia Avenue。可以配合这首歌一起食用,提前的新婚愉快。
——————————————————

【可是你比圣诞的装饰品还要红的脸颊】
「抱歉你能让一下吗?挡到我取材了!」八乙女光扛着借来的相机不熟练地扶着镜头对准咖啡店里似乎是今天才布置好的圣诞节气息的装饰物。
「如果不介意的话,你取完材可以让我请你喝杯咖啡再走吗?」薮宏太忙不迭起身,给八乙女腾出一个适合的角度。
「那个,我的带的钱不够喝咖啡啊抱歉抱歉。」八乙女有些不好意思地把口袋里子翻出来,「老师急得要我们交东西出来的太急了没带钱包。」
「不不,我请你!」似乎被误解了,薮宏太忙摆摆手解释到。
「这样不太好吧,总觉得像欠了其他人一样。」八乙女这下更不好意思了。
「总之,我请你!但是能不能找你帮个忙在facebook上帮忙宣传一下我们店。」薮摆出一副更诚恳的表情。
「这,嗯。好!」八乙女的脸彻底因为不好意思红了,「不过我拍的不好别介意啊!」

后来薮总是用圣诞饰品的红色来形容八乙女不好意思的脸,随后迎来了伊野尾的一记白眼。
「你帮有冈大贵看个店怎么就撩到对象了呢!!!还不快感激我做的设计你才能撩到这么好的对象!」
八乙女忙扑过来捂住薮的嘴。
「嗯,hika你的脸红的确实像我当时用来装饰室内的红色饰品的红。」伊野尾大设计师如是说到。

【如果炸鸡无法准时送达那和圣诞老人许愿吧】
「什么?交通堵塞!你这什么外卖你不能这么坑我!」八乙女抱着手机跟外卖派送员理论,「你一定得7点送到!」
挂了手机之后才发现薮的邮件。
[Hikaru抱歉啊,年末加班今天可能回不来了,你炸鸡就自己一个人吃吧。]

「一个个都这样。」八乙女泄气地把手机扔到一边,倒在沙发上,和一堆没有装饰在圣诞树上的饰品一起,红色,绿色,金色,白色混杂起来的一堆。
说起来今年薮兴致勃勃地喊要在家里搞个圣诞树,八乙女本以为他是开玩笑,结果隔天那人就跑去买了颗超大号号的圣诞树摆在家里。
介于八乙女对薮的审美的否定,他还是自己多跑了趟圣诞商店给这棵树买装饰品,最后出现了这堆饰品挤满他家沙发一半的现状。

如果圣诞节许愿也能实现的话,那么让外卖按时到吧,薮宏太按时回家吧。

这么想着迷迷糊糊就睡着的八乙女是被外卖的电话吵醒的。
开门看了看时间已经快9点了,八乙女把装着KFC的袋子放在客厅的茶几上发愣。

两个人在一起的第一个圣诞节,没预定的上KFC,他和薮跑了好几个街区终于在一个没什么客人的店里买到了炸鸡。
在12点的钟声快敲响的时候,举起手中的装满冰块和可乐的杯子。
「你愿意在圣诞节这一天和我结婚吗?」薮的嘴里嚼着炸鸡,说话声音含混不清。
「好!但是我不要再跑好远去找炸鸡了!」八乙女用纸巾擦了擦油腻腻的手指,再把薮嘴边炸鸡的脆皮拿下来。

0点的钟声,在没人的KFC的角落,充满炸鸡味的吻。

八乙女是被薮带着室外寒气的拥抱从回忆里唤醒的。
「我怕你没留我的份,所以我又买了一份。」薮抱着那个红色圣诞限定的KFC的炸鸡桶,一边不好意思地揉着自己的头发,「我还来得及吗。」
「嗯,来得及,一点都不晚。」

「明天我们去入籍吧。」薮抱住八乙女。
「只有涉谷地区才行,想什么呢BAKA。」八乙女回抱住对方。
「既然这样,那先给我个承诺。」薮蹭着八乙女的侧脸。
「不是早就答应你的求婚了吗!」八乙女觉得这个家伙有时候可爱的过分。
薮想了想,拽过圣诞装饰的金色丝带在八乙女左手无名指上打了个很丑的节。「戒指我过几天补给你,先这么凑合一下!」
「噗……」八乙女没忍住,笑了出来,「什么嘛,又去哪搜索的恋爱宝典。」

「我们这算是入籍了吧?」
「嗯?怎么不算。快吃等会凉了要。」

时钟指向12点。

圣诞老人,今年份的愿望也实现了哦。不过抱歉了,圣诞树还没来得及装饰。

【在东京带爱丽丝走出迷宫的是金毛犬先生不是兔子先生】
八乙女来东京十来个年头了,他已经记不清离开仙台那天的情形了。

如同在兔子窝中迷路的爱丽丝。
他遇见了那个穿着人类衣服的兔子先生。与其说是兔子先生,八乙女更愿意用金毛犬先生来形容薮宏太,毕竟薮先生笑起来更像一只人畜无害的金毛犬。「更况且他当时还染着一头有些扎眼的黄毛!」八乙女光补充说到。

和薮宏太先生第一次约会的地方是一个地图上都没标识的小书店,八乙女捧着手机在街区转啊转啊,愣是没找到那家书店的具体位置,随后手机响起了低电量提示。八乙女泄气地找了个公交等待厅坐了下来,吐出了半句带着浓浓关西腔的脏话。

迷路了啊。

正在他犹豫要不要靠最后一点电量导航回家,熟悉的声从头顶上传来。

「找到你了。」

笑眯眯的金毛犬先生,不对不对是薮先生正站在他面前。

「我才没有迷路呢。」
「嗯,对,我的Hikaru从来不会迷路。」

即便生活东京多年的八乙女依旧改不了自己的路痴属性,不过金毛犬先生一定会找到他的,哦,顺便现在薮先生已经染回规矩的黑发了。

「才不是爱丽丝呢!」八乙女反驳道。
「可是hikari你的迷路属性很像爱丽丝啊!」知念扶了扶架在鼻子上的3D眼镜,「所以你一个人回家没问题吗。」
「我还不至于在地铁里迷路!」

于是在众人的预料之中爱丽丝还是在新宿车站迷路了。
八乙女抱着包蹲在墙角的时候想起伊野尾一手夹着铅笔头发乱蓬蓬的从图纸里抬起头对他说:「我帮你画个新宿站的剖面图吧,这样你就找得着路了。」
觉得自己被鄙视了的八乙女硬着嘴巴拒绝了笑得一脸诡异的柴郡猫。

新宿站是红心皇后的迷宫吧。

「我下次再也不要在新宿站下车了。」八乙女抱着胳膊走在领他回家的薮身后,嘴巴撅的老高。
「是是是,hikaru你在哪里下车都可以回到家。」薮先生笑眯眯地给身后那个炸毛的家伙顺着毛,「反正不管你在哪里迷路我都会找到你的。」

下次还是找柴郡猫先生要一张地图吧,爱丽丝如是想。

终于从新宿站出来八乙女终于意识到自己踩在东京的大街上松了口气,入冬的冷空气钻进衣服里。八乙女下意识地紧了紧衣服拉链,看着前面的薮插在口袋里的手,红着脸把自己的手也塞了进去。
立刻被人抓住,随即十指相扣。

街边的商铺陆陆续续挂上圣诞的装饰,今年也要结束了啊,圣诞要来了啊。

东京的金毛犬先生,以后也拜托啦,带我找到路吧。

【恋人就是圣诞老人】
薮宏太,一个坚信这个世界上有圣诞老人存在的超龄三岁儿童。

[希望圣诞老人可以把hika变成礼物塞进我放在床头的袜子里这样我去哪就能带着他了!]
什么吗!八乙女看着薮写的圣诞心愿卡憋笑憋的差点憋出内伤。
「薮宏太同学都跟你说了。这个世界没有圣诞老人,就算有也更不可能把我塞进你的袜子里让你带着走。」
「hikaru你怎么可以偷看我写给圣诞老人的心愿卡,这样愿望就实现不了了!」薮急急忙忙扑过来抢八乙女手里的心愿卡。没料到薮会扑过来的八乙女脚底一滑,连带着薮一起摔在地上。
「hikaru你太瘦了,硌。」瘫在八乙女身上的薮如是说。
「明明你更硌!」不服输的八乙女伸出手去扯薮的脸。

「hikaru搬来和我一起住吧。」薮顺势环抱住八乙女的腰。
「不行不行不行,绝对不行。」八乙女试着掰开薮的手,但是并没有什么用。于是他放弃了这个想法,回抱住身上这个大龄儿童。

从薮的公寓出来,路灯已经亮了,穿过一段繁华的商业区,再走十来分钟就能回到八乙女租住的地方。

恋爱不是在在一起的时候产生的,而是在分开的时候产生的。
八乙女一直坚信的这个道理。

在楼下的收件箱收到从宫城寄来的请柬,八乙女哆嗦着打开取暖器,撕开外面的信封。
是姐姐的结婚请柬,外加姐姐的信,信的末了还附上一句记得带上薮一起回来。
「什么吗。」八乙女一边把中午吃剩的咖喱盛进盘子里,一边抱怨了句。

煮的有点偏甜的咖喱,取暖器暖风吹的八乙女有些昏昏欲睡。
姐姐在他小时候这样跟他说,晚上八点的时候圣诞老人就会来到家里。
坐在梳妆台前的少女对着镜子补了下唇彩,时钟马上就要指向八点。
门铃此时也响了起来,姐姐打开门。

八点的圣诞老人呢?
八乙女从来没有见过八点的圣诞老人,可是每个圣诞节他总是会收到圣诞礼物。用姐姐的话说,是圣诞老人送的礼物。

姐姐眨了眨眼睛,等你长大了就会懂。

高个子的圣诞老人,从雪之街而来,会抱着礼物。

恋人啊,是圣诞老人。

取材结束的那天,高个子的圣诞老人在街口拉住他。「我可以做你的圣诞老人吗?」他这样说。

从雪之街而来的圣诞老人。

「虽然没有圣诞老人,但是我可以满足你和我一起住的愿望。」八乙女扛着大包小包在坐在薮的公寓门口,在薮出现在楼梯对他说。

【Chanderlia Avenue】
从夜场电影院出来的时候已经快午夜了,薮拉着已经困到打哈欠的八乙女。大概因为是圣诞,路上的行人比想象的要多,怕八乙女在人流中走丢,薮不得不选择把八乙女拽到怀里。

「回家再说了,大街上很奇怪。」还算有点清醒的八乙女试图推开薮却被搂的更紧了。
「人太多怕你走着走着睡着了就走丢了。」薮把下巴撑在八乙女的肩膀上,整个人从背后搂住八乙女,推着他往前走。

大概圣诞是个充满着恋爱气息的季节吧,大街上被情侣充斥着。
「你说要不是圣诞,这个时候街上应该就只剩下酒鬼和准备去情侣酒店的人了。」八乙女眯着眼睛,仰起头。
「突然觉得我们的夜生活好无趣啊。」薮的声音从耳旁传过来。
「别在我耳朵旁边吹气,很痒啊。」八乙女大概是困了,说话声音软绵绵看起来要睡着了。
「那,这样呢?」薮转了一下头,很快地在八乙女的嘴角亲了一口。
「大街上别闹。」八乙女回了身后的人一个手肘,并没用多大的力气。
「疼疼疼!」薮装模作样地喊疼。

其实只是因为忘了名字的杂志说圣诞节情侣一起上街走走可以增强互相之间的感情,从八乙女回到家薮就一直在他身后摇着看不到的尾巴,拽着八乙女的衣服喊着要大晚上上街走走。
「你不知道圣诞节人多吗!」八乙女在心里咆哮了一声,人却很实诚地换衣服跟着薮出了门。

「你今天穿的驯鹿毛衣,真丑。」八乙女吸了吸鼻子。
「不好看吗?」薮三岁小朋友有点失落。
「但是我很开心,和yabu一起走在被华灯装饰的街上。」八乙女赶忙安慰这个小朋友。
「hika你刚说了很不得了的话。」

好的八乙女现在想一肘撞死身后的家伙。

今天的东京没下雪,夜空很亮,看得到星空,装饰的灯光一闪一闪的,如同交响乐的节奏。
灯光打在八乙女的脸上。

「虽然我想直接就这么做,但是觉得还是跟你打个招呼好点。」
「诶?什么……」
剩下的话都被堵在薮的吻里,温柔的,绵长的。

再靠近一点也可以吧。
心脏跳动的声音都听的清。

walking walking on the Chanderlia Avenue



在一起的第一个圣诞节。
走出KFC的时候,薮对八乙女说。「Merry Merry Christmas and…… 」
「and什么啊你倒是说。」
「Marry Marry Marry me?」

答案是一定是「yes」吧。
虽然八乙女的脸一定会红的像圣诞装饰品吧。

评论
热度 ( 30 )